< 回上頁

績效評估大變革!人資必須知

2020-09-04
人資觀點


人資觀點
2020-09-04


績效評估大變革,年度績效評估已非唯一方式!

由於一年一次的績效評估耗時費工,也無法真正評估員工的表現好壞,市場上因年度績效評估而改善員工或整體績效的案例少之又少,因此許多大型跨國企業,如Microsoft、General Electric及Accenture等,都開始放棄年度績效評估,改採用即時回饋及定期會議談話等方式來持續性評估員工的表現,協助員工成長。

但轉向採用持續性績效管理的企業,不見得每位主管都具備足夠的溝通和評估技巧,無法開啟有意義及建設性的績效評估過程,結果對於主管和員工反而是個挑戰。甚至,有時需要員工來創造有建設性的談話方向。因此,對於員工有以下四點建議:

一、透過問問題讓主管知道如何協助:

在績效面談中,準備一些探索性問題藉以獲得主管直接且有建設性的回饋,例如可以針對所完成的工作任務中,詢問主管哪些是做得好的地方?又有哪些地方應該改善。
不要害怕透過向主管發問,藉此讓自己可以提升績效。

二、展現改變的意願:

沒有彈性及不願改變往往成為員工和主管產生衝突的因素。
無論是與同事間有爭執或是任務表現不好的情事,能主動尋求反饋,然後願意為自己的改變作出承諾。

三、勇於尋求即時反饋

除了例行績效面談,在執行任務期間,隨時主動尋求主管或同事的建議,必要時迅速修正。

四、成熟面對建議

針對主管給予的評論抱持開放態度,並真誠面對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
隨著時代的改變,績效評估的方式不斷演進,其實,任何評估方式,最終極目標就是能透過不斷的改善,協助組織成長,讓企業得以蓬勃發展!


IMC精英提供「專家派遣」等人才能力發展的服務,能夠為企業與人才提供專業知識和實務建議,激發員工創新潛能,建立高效團隊,使企業達到最佳營運績效。若您對本服務感興趣,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

訂閱/取消電子報

選擇您欲訂閱/取消的類型

中高階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的中高階職缺

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全職/派遣工作機會

兼職打工速配報

即時推播您最新的兼職打工機會

中高階專長獵才月報

每月,依據您的工作專長與經驗派發適合您的中高職缺訊息

熱門職缺月報

每月,推薦您本月最熱門的正職、派遣、兼職機會

進修學習資訊

每2個月,邀請您參與職能培養系列講座,一同進修充電!

其他服務與法規通知

不定期,提供您服務快訊與最新法規資訊等等

訂閱電子報

已經是會員了,馬上登入,即可訂閱電子報

還不是會員嗎?免費註冊

訂閱電子報

尚未通過Email驗證?馬上驗證

驗證成功後,即可訂閱電子報

本網站不支援IE8瀏覽器,如您要填寫履歷及使用功能,

建議您使用Microsoft IE9以上 / Mozilla Firefox / Google Chrome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