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法規

居家工作應注意事項:

精英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關係企業(含精準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五零七零企管顧問有限公司,下與精英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統稱為IMC)各員工如為居家工作或因故(包含因新冠肺炎疫情)調整為居家工作者,應注意並遵守下列事項:

一、 員工於居家工作期間仍需遵守IMC或所派遣之要派公司規定的工作規則及管理辦法。

二、 員工出勤應遵守下列規範:

  1. 依規定於工作時間以指定方式回報具體出勤時間,並於約定之工作地點辦公,未經IMC或要派公司同意,不得於工作時間任意外出,並應按雙方約定之工作時間、工作內容及工作方式,向IMC或要派公司提供勞務,若有違反,則視同不假外出或曠職。
  2. 如有加班之需求時,因工作地點因素,IMC及要派公司無法控制控管居家工作員工之勞務提供情況,故員工應嚴格遵守IMC及要派公司工作規則中有關加班申請之規定,應於事前向直屬主管提出申請獲准後始得加班,並應於事後檢附工作內容及產出。
  3. 如因故無法在家工作者,應事先請假,如遇緊急事故無法事先請假時,應先向直屬主管以電子郵件報備,並儘速補辦請假手續。
  4. 知悉並同意IMC及要派公司得於工作時間以電話、通訊軟體或其他合法方式,確認員工確實於約定之工作地點向IMC或要派公司提供勞務。

三、 於工作時間,IMC或要派公司若有需員工至指定地點(包含但不限於調整為居家工作前之原單位地點)提供勞務時,員工不得拒絕

四、 員工應於工作時間內確保通訊聯繫管道暢通,主動與直屬主管聯繫,適時報告工作成果,並確依主管指示完成工作。

五、 如因情勢變更或業務轉移其他員工處理而無居家工作之必要,或主管認有不適居家工作之情事,或指定居家工作之期間屆滿時(含經協議再延長者),員工應依示停止居家工作,回復至原單位地點辦公,若無正當理由而未回到原地點提供勞務,視為曠職。

六、 由於居家工作特殊性質,員工應依勞動契約、IMC及要派公司之規定嚴格保守秘密,並認知IMC及要派公司所有之具有秘密性,而且具有實際或潛在之經濟上價值,而有受保護之正當合法利益存在之資訊,均為營業秘密。員工於受僱期間所知悉、接觸、持有、使用之營業秘密,係IMC或要派公司賴以經營之重要資產,員工應以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採取有效的措施保護該營業秘密,且除職務正常使用外,非經IMC及要派公司事前書面同意,員工於居家工作期間不得以口頭、影印、借閱、交付、文章發表、錄音、磁片或光碟等或以其他方法,洩漏、告知、交付或移轉於第三人、或對外發表、或為自己或第三人使用、利用該營業上秘密資訊等任何方式直接或間接向第三人透露或使其知悉。

七、 不得自行或透過他人使用盜版軟體,或未經IMC及要派公司同意擅自盜拷軟體輸入於公務電腦內,且絕不從事重製、仿冒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權益之行為,並避免有造成公務電腦遭病毒侵害之情事。

八、 如有攜回IMC或要派公司所提供之辦公設備,員工本人了解並同意於其保管上述設備期間,應確實遵守以下規範:

  1. 應負妥善保管設備之責。
  2. 應僅對設備作處理公務之用,不得用於任何非公務用途。
  3. 不得對設備作任何私自移轉或擅為收益之行為。
  4. 必遵守本注意事項第七條規定,避免使用盜版軟體、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造成公務電腦遭病毒侵害之情事。
  5. 於居家工作結束、IMC或要派公司提出要求、離職或保管設備之原因消滅時,應將設備列為交接事項,完整歸還予IMC或要派公司。
  6. 不得將設備中所存取之任何資料,擅自作任何複製、下載、重製之行為。
  7. 不得在未經要派公司事先同意之情況下,揭露任何本人於設備中所獲取知悉之資料(包含要派公司之機密資訊、員工及客戶之個人資料及其他應保密之資訊)。
  8. 設備如有遺失、毀損,或本人有違反本條上述第1至7項規定之情事而致IMC或要派公司受有任何損害,應負全額賠償責任。

九、 如發現任何機密資料遭竊、洩漏或有任何人不當使用機密資料時,應立即採取必要措施,通知IMC及要派公司並與之充分合作,阻止侵害擴大,並協助取回遭不當使用之機密資料,或防止不當使用之情形繼續存在。

十、 IMC或要派公司為因應居家工作特殊性質,維護企業內部資訊安全,得就所提供網路,及IMC或要派公司提供予員工之操作之資訊設備進行資安監控。

十一、 員工應就IMC或要派公司提供之企業內網帳號,自行保管使用並嚴格保密,絕不透露予第三人。

十二、 員工應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工作規則、內部規定或辦法,蒐集、處理及利用因執行業務所持有之任何個人資料。

十三、 員工於居家工作時,應自行維持工作地點的安全衛生標準,使之為適宜的居家工作環境,倘IMC及要派公司就員工無實質控制力或無控制可能時(如員工家),則員工於居家工作時所發生之意外傷害或染疫,非屬職業災害,並與IMC及要派公司無涉。

TOP

訂閱/取消電子報

選擇您欲訂閱/取消的類型

中高階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的中高階職缺

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全職/派遣工作機會

兼職打工速配報

即時推播您最新的兼職打工機會

中高階專長獵才月報

每月,依據您的工作專長與經驗派發適合您的中高職缺訊息

熱門職缺月報

每月,推薦您本月最熱門的正職、派遣、兼職機會

進修學習資訊

每2個月,邀請您參與職能培養系列講座,一同進修充電!

其他服務與法規通知

不定期,提供您服務快訊與最新法規資訊等等

訂閱電子報

已經是會員了,馬上登入,即可訂閱電子報

還不是會員嗎?免費註冊

訂閱電子報

尚未通過Email驗證?馬上驗證

驗證成功後,即可訂閱電子報

本網站不支援IE8瀏覽器,如您要填寫履歷及使用功能,

建議您使用Microsoft IE9以上 / Mozilla Firefox / Google Chrome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