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上頁

如何透過與獵才顧問合作,贏得好機會

在獵才產業深耕26年經驗中,發現許多優秀的菁英人才,往往身懷絕技、具備專業知識,
但卻無法嶄露頭角或是苦無機會謀得理想工作。

因此,本次資深獵才顧問Philip Liu將透過自己15年於跨產業工作經驗及10年的獵才實戰中,
告訴大家找工作的準備事項與眉角、企業識才的標準以及如何與獵才顧問配合,
讓自己能不斷提升,並贏得好機會。


小班制課程,請盡速報名
(非會員,請加入會員報名!)

【課程大綱】
1. 轉職準備與注意事項
2. 了解企業識才標準
3. 如何讓獵才顧問看到你?
4. 如何與獵才顧問合作?
(歡迎提供履歷資料現場求職諮詢)

講師

現任IMC精英 中高階獵才資深顧問;擁有25年以上職場經驗,前15年投身於產品業務行銷領域,歷經空運承攬、人壽保險、直銷、IT設備、化學原料等產業,擁有跨產業經驗。2008年投入獵頭服務至今,熟稔企業.........

活動時間

2017年12月21日 19:00

報名時間

2017年12月1日 00:00 ~ 2017年12月21日 14:00

活動費用

0元

客服聯絡

電話:5572-0991
信箱:vivi.shieh@imc.com.tw

活動地點

台北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2號10樓地圖

TOP

活動花絮

 

【重點摘要】

一、獵才服務的本質就是「幫企業找人才」

獵頭服務由Retained Search到Contingency Search的轉變:早期做獵頭服務的顧問多認識企業的老闆,獵頭顧問被視為HR的Business Partner,當資訊漸漸發達後,競爭越來越激烈,後來的獵頭公司為了搶單,轉變為不先收服務費,直到找到適任人才,並任職滿保證期後才收費。


二、如何讓獵才顧問看到你,記住你!

  1. 選對獵才公司/顧問:獵才公司與顧問都有自身的專業領域,建議求職前先了解此公司專注領域是哪一方面,並找到相關專長顧問來協助你。
  2. 主動及面對面:人才眾多,獵才顧問無法記住每一位人才,因此,人才應主動自我推薦,甚至可邀請顧問見面聊一下。
  3. 盲目式的應徵:持續的應徵自己理想的職缺,爭取被看到的機會。
  4.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自我推薦。


三、如何與獵才顧問合作

  1. 履歷表足以辨識專業能力:於履歷上將自己的專長寫得越清楚,越能增加被看到的機會。
  2. 回應迅速:已通過電話、談過職缺,也有意願時,進行後續履歷更新與安排面談時,請迅速的回覆。
  3. 坦白:請與獵才顧問坦白離職原因,獵才顧問可適時教你如何換句話說。薪資也要坦白,不要過渡膨脹,以防有些公司需要看到前公司的薪資單時,無法解釋。
  4.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偶爾與獵才顧問連繫,如有產業資訊、文章、笑話、祝福等等時,可轉發給獵才顧問,增加黏著度。
  5. 人才轉介:當顧問招募的職缺非自己的專業時,可向顧問推薦自己覺得適合的人才,這時顧問也會馬上記住你。


四、轉職注意事項

  • 離職原因:自願性與非自願性原因,除了無法升任、女朋友反對、薪水太少之外,都可以都與獵才顧問坦白原因。
  • 父母兄弟姊妹愛人親戚朋友的關愛:請不要忽略身邊的人對於你轉職的看法,建議要在第一時間跟這些人講,自己現在談的工作是什麼,對未來的影響是什麼?
  • 職缺發生原因:確實地了解徵才企業,探聽這個職缺刊登的原因,以防有時企業為了展現擴增的形象,會對外開放職缺,來蒐集市場資訊。
  • 身心靈的影響:多方面思考,了解自己換工作的身心靈狀況。
  • 卜卦算命:視人而訂,有些人相信算命。
  • 何謂好工作?每個人定義不一樣,但請不要忽略生命的意義、生存的目的與自我實現。如同「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最終追求自我實現。

​總言之,為了工作而生活,會比較容易有一個穩定且長遠的人生規劃;當自己對於工作與生涯有想法後,也較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TOP

心得分享

  1. Emma Chang / 顧問業
    台北

    講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問【什麼是好工作?】每個人定義不一樣,錢多事少離家近就是好工作嗎?還是生命的意義、生存的目的、自我實現?點出了企業識才的一些標準與法。

    以前被教育要唸書才有好工作,但好工作在哪裡?什麼是好工作?好比我一直在學如何釣大魚,但卻不知道漁場在哪個方向?能釣什麼魚?

    謝謝講師,讓我重新思考與定位,同時更清楚如何依據自己的需求與獵才公司合作,獵才公司,像媒人,依我的專業及需求,為我媒合適合的工作,有不懂的地方,也能同時獲得建議與解決的方法,謝謝這堂課讓我獲益良多。

  2. 林先生 / 通訊業
    台北

    對於獵才服務的本質有進一步了解,也知道如何跟顧問合作配合。

  3. 賀先生 / 科技業
    台北

    了解現在的就業環境與企業招募的運作,更能了解用什麼方法找到較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以及轉職心態的調整,作自己身心平衡的工作。

TOP

訂閱/取消電子報

選擇您欲訂閱/取消的類型

中高階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的中高階職缺

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全職/派遣工作機會

兼職打工速配報

即時推播您最新的兼職打工機會

中高階專長獵才月報

每月,依據您的工作專長與經驗派發適合您的中高職缺訊息

熱門職缺月報

每月,推薦您本月最熱門的正職、派遣、兼職機會

進修學習資訊

每2個月,邀請您參與職能培養系列講座,一同進修充電!

其他服務與法規通知

不定期,提供您服務快訊與最新法規資訊等等

訂閱電子報

已經是會員了,馬上登入,即可訂閱電子報

還不是會員嗎?免費註冊

訂閱電子報

尚未通過Email驗證?馬上驗證

驗證成功後,即可訂閱電子報

本網站不支援IE8瀏覽器,如您要填寫履歷及使用功能,

建議您使用Microsoft IE9以上 / Mozilla Firefox / Google Chrome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