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上頁

職場人際六大招!快將上司變成好溝通的麻吉

2020-09-25
職涯成長


職涯成長
2020-09-25


你覺得一名主管在工作歷程中,花在解決問題、指導與訓練部屬、新的決策與方向、建立內部與外部人際關係,以及學習新知識上的時間,哪個用最多,哪個用最少

不同的公司組織發展階段,在這些項目上,所用的時間可能不同。但不管在哪家公司或哪個職位,花最少時間的竟然是一樣的,那就是「在與上司建立關係」的時間上。這不禁要檢視自己哪裡有了盲點。原來心裡有個主觀的錯誤認知,認為主管是瞭解我的。這不自覺的習慣確實影響了往上晉升的一些機會。因此,可以提醒自己找主管吃中飯聊聊,或在主管邀請你一起吃飯時,別說事情還沒有忙完而拒絕了。與上司保持良好的策略性溝通,建立良好的關係,對個人與公司發展均有正面的影響。

如果你身處職場,學會恰到好處地跟主管交流,肯定是有大大地幫助。照著以下建議試試,說不定也可以把主管變成你的麻吉:

 

一、主動找適當機會與主管交流

主動地與主管交流能夠讓你給主管留下一個非常好的印象,因為這代表你在會主動的讓主管掌握工作進度及相關狀況,這是建立主管對你的信任感的第一步。

 

二、學會提建議

先彙整自己思考後的意見或建議,挑選一個能夠讓彼此交流的時機,再將想法以中性的態度和口吻讓主管知道。

 

三、不卑不亢的態度

主管對於身處職場中的人來說的確非常重要,在職場(倫理)中需要對主管保持尊敬的態度,但這絕不意味著你的人格卑微!要做到精準拿捏尊敬和獨立之間的平衡點的確很難,但是如果你想在職場中取勝,但你可以把做到這一點當作是個挑戰。

 

四、正確對待批評和指正

對主管的指導能接受正確的部分,並合理拒絕錯誤之處,但切記千萬不要當面頂撞主管,或與主管爭執,這會給雙方都帶來傷害。我們應該採用一種既符合我們的身份又可以被他接受的方式,提出我們發現的錯誤,並且陳述自己不能接受的理由。

 

五、合適的表達技巧

注意和主管說話的方式:語氣適當、措辭委婉,保持尊敬和獨立之間的平衡,在能將意思表達清楚的前提下,盡量言辭簡短,展現自己的語言表達技巧。

 

六、注意所提要求的程度

也許為了謀求更高的職位、更多的薪水,或者更好的工作環境,難免需要向主管提出一些需求或要求。不過一定要注意,不要提過高的或不切實際的要求,也必須注意說話的措辭,最好用商量的語氣會比較容易獲得主管的同意或協助。

 


IMC精英每年與上千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每月釋出上百個工作機會,多樣化的求職管道,以利求職者在短時間能成功就業或順利轉職,並且提供專業顧問諮詢進修活動,全方面協助求職者的職涯之路。

 

八大優勢 ─ 您求職的最佳選擇

一、品牌信譽:成立將近30年,品牌信譽卓著

二、多元職缺:包含中高階 / 外商 / 日商 / 海外工作機會等充沛的職缺釋出

三、行業專業:專業獵頭顧問團隊,協助求職諮詢,掌握勞健保、薪資、法令等訊息

四、跨域服務:北中南服務據點,在地化服務即時

五、國際接軌:與國際知名人資企業進行深度合作,了解國際就業市場發展

六、職涯教練:一對一職涯教練諮詢服務,提供您求職疑難解惑

七、充電課程:舉辦職能培養系列講座,提供職場新知與進修學習管道

八、社會關懷:照顧工作,也照顧生活,提供居家照顧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選擇您欲訂閱/取消的類型

中高階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的中高階職缺

職缺速配報

每2週,依據您所設定的理想職務類型,為您媒合最新的全職/派遣工作機會

兼職打工速配報

即時推播您最新的兼職打工機會

中高階專長獵才月報

每月,依據您的工作專長與經驗派發適合您的中高職缺訊息

熱門職缺月報

每月,推薦您本月最熱門的正職、派遣、兼職機會

進修學習資訊

每2個月,邀請您參與職能培養系列講座,一同進修充電!

其他服務與法規通知

不定期,提供您服務快訊與最新法規資訊等等

訂閱電子報

已經是會員了,馬上登入,即可訂閱電子報

還不是會員嗎?免費註冊

訂閱電子報

尚未通過Email驗證?馬上驗證

驗證成功後,即可訂閱電子報

本網站不支援IE8瀏覽器,如您要填寫履歷及使用功能,

建議您使用Microsoft IE9以上 / Mozilla Firefox / Google Chrome

關閉